にっかりと❤

腐苏不定向,全部俺得而已。

[刀剑乱舞][长谷部×女审神者]弱虫モンブラン 一

答应 @视觉暂留 写的,承接她的《困兽》的开头;但是完全无视了她文前tips中给出的设定(喂)(主要是指“前历史修正主义者女审神者”这个设定被取消,我写的只是普通的女审神者),文章流向也会跟她预设的完全不同。

(顺手换了个名字!反正最近这个lofter的文名好像几乎全是歌名or歌词,作为一个起名废我决定坚持下去了(你

哦,差点忘了,OOC警告,长谷部可能太弱气了。

以及虽然应该不用特地强调(……)乙女向,长谷部和女审神者是CP。


《刀剑乱舞》[へし切长谷部×女审神者]

弱虫モンブラン


序(by @视觉暂留 )

长谷部得到本城即将迎来新审神者的通知是在前任审神者离任后的第二十八日。失去审神者的本城最多能维持一个月的时间,此刻这个消息无异于让他的心里放下了一块巨石,但是,新审神者就意味着来到这里的是继任者,而不是他所一直在等待着归来的那位主君。

将他和其他人召唤来的前任审神者是一位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女,有着漂亮的及腰长发和灿烂可爱的笑容,虽然起初有点笨拙,审神者的工作也有些手忙脚乱的,但是在她的拼命努力下一切都慢慢变得顺利,本城也一直保持着的温馨放松,仿佛家一样的气氛。在长谷部,不,也许在所有人眼里,他们的主君是这个本城里最重要的宝物。

但是少女在审神者最重要的素质上却有所欠缺,灵力不足不仅会影响刀剑的召唤,而且对维持本丸和作战都极为不利,更有可能危及审神者的性命,也惟有这一点,不是单凭努力就能做得到的。

再数次作战失败后,少女被下达了暂时离职离开本丸的命令。

“……因为毕竟是工作呀,能力不足可不行的,”少女强打起精神向留守在本城的长谷部微笑着,其他刀剑已经一一重归本体,由她亲手放在了召唤的房间里“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大家要在这里等着我哟,长谷部,我不在的时候本城就拜托你了。”

“是的,谨遵主命,……请您、”

“嗯,我都知道。”转身准备离去的少女突然转过身踮起脚尖摸了摸长谷部的头发“我一定会回来的,等着我。”

失去审神者的本城会暂时进入关闭状态,既不能出战也不能远征,所幸可以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打扫整理,间或想起和审神者一起生活的时光,就算只有一个人,日子也不算太难熬。

继任的审神者是在黄昏时分抵达本城的,本城仍是雪景,夕阳落下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带着隐然的血色。

“初次见面,へし切長谷部”长谷部看着眼前的女性,黑发齐肩,眼睛近乎金色,穿着红白色巫女服装,看起来大约比之前的主人年长五六岁的样子“我是高野雪芽,是这里的新审神者。”


压切长谷部被新任的审神者叫了过去。

审神者暗金色的双眸冷漠地盯着他,毫不犹豫地直接切入了主题:“我只有一句话要问你。长谷部,你是不是打算去死?”

    

这完全不是他意料之中的问题。

本城更换审神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时间。刀是物件,托这个的福,适应主人的变迁并不是为难的事:不如说是本职之一。最开始,长谷部还担心过,这位女性和之前的少女风格实在差距太远,不知道其他的家伙能不能好好地配合呢?影响到该做的事的话也会变得很麻烦。但他很快发现,这是多余的担心:新任审神者的能力实在出色,不光是灵力出众,连做事也异常干脆利落,可以说,完全没有给任何人影响到她安排的空间。

只要照她说的话去做就可以了。而她的指令往往简洁明快,只要“想要”照做,就确实可以做到。只要想做的话。

唯一有问题的,或许反而是。

长谷部自己。

“怎么了,”爱管闲事的烛台切光忠问过他,“不是很好吗?这位新的主人,每天都有清晰明确的命令,那么,你的话,长谷部君,只要照做不就好了?”

“如果确实是主命的话,”长谷部慢慢地说,“当然没问题。”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

烛台切光忠什么都不懂。像他那样的刀,根本不懂得主君和主命的意义。

“我和你不同。”长谷部平静地指出,“之前,我确实地已经领受到了主命了……”

烛台切光忠疑惑地看着他:“你是指什么?”

——当然是,少女的话。

「我不在的时候本城就拜托你了。」

「我一定会回来的。」

等着我。」

……那些话的每一个音节、每一个停顿、每一丝语气,他都仍然可以清晰地回想起来。

那是他确实领受了的、毫无疑义地打算(也正在)付诸实行的“主命”。


为什么会突然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压切长谷部一时间哑口无言,他抬头看着女性,思索了一下,谨慎地问:“为什么您会这么想?”

“看了就知道吧。”女性简略地说。“你要否认吗?”

长谷部迟迟没有回答。


一个事实:压切长谷部厌恶着这个名叫高野雪芽的女性。

再去追究原因已经没有意义了。压切长谷部觉得自己或许是个结果论者:而结果是,他无法认同这位女性,无法认同她成为自己的主君。

造成这一结果的,也绝不仅仅是他的个人感情因素;这位女性可疑的地方实在相当地多,多到让人怀疑她审神者身份的正当性。

刀是物件。刀理应适应主人的变迁。

但是,他也有他最底线的骄傲:倘若这变迁从程序上便完全不合法,他实在无法说服自己接受这样本无资格的“主人”。


而如果,没有主人的话,他,一把刀,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但他确实对那样的问题毫无准备。就算内心深处怀着深深的不满,但他执行女性的指令时从未打过折扣。毕竟,就算是为了实现少女的命令——他所认可的“主命”——中拜托他照顾本丸的条款,女性的指令也都是正面的、有益的。即使是长谷部,也从未从中挑出过任何毛病。相对应的,长谷部认为自己的执行也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而这仍不能让她满意。

女性的目光一直淡漠得像无机质;但随着沉默一分分地持续,她慢慢地扬起了头。

“真差劲。”

最后,丢下了这样的评价,女性头也不回地转身径自离开了。

虽然经过了一个月的相处,但长谷部一直完全不能理解这位女性到底在想些什么;当然,或许是他并不真的关心。但此刻,就算是初次见面陌生人,也不可能误解她的意思了吧?

被讨厌了,这是如此明确的事实。


—TBC—


我努力掰扯了,感觉还是在胡扯,……胡扯就胡扯吧这不能怪我是夏酱要我写的(靠

评论(1)
热度(6)

© にっかり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