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っかりと❤

腐苏不定向,全部俺得而已。

[刀剑乱舞][一期一振×にっかり青江]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3

这文是已经被写砸了,不过就这样吧orz填了总比不填好……吧(

             

《刀剑乱舞》[一期一振×にっかり青江]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1

2


3

亲手冲泡好两人份的红茶后,一期一振终于有些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在等人。

明明是前天才认识的,见面也只有过两次,可疑极了的人;而且,实际上并没有做出今天会再来的约定。但一期一振确实在等他。等不来也无所谓,但是毕竟是在等的。

想清楚了这点的一期一振倒也并不如何诧异;比起来,更让他诧异的是昨日似乎可以说得上交浅言深的谈话。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容易与人交心的人,的确他应该不难相处,为人也诚实而坦率,但仍然并不是会跟陌生人谈论自己的事的类型。为什么能和青江随口就说出了一句两句呢……也许正是因为他的可疑也不一定:他身上有某种难以言语的缥缈气质,仿佛随时消失——带着他听过说过的所有言辞消失——也不奇怪一般。

一期一振觉得自己有些好笑,轻轻摇摇头。要是这么在意的话,今晚就直接问一下好了,这位神秘来客究竟是什么人。大概也不算失礼吧?毕竟,确实是对方以不那么普通的形式出现的……

然而那晚青江并没有来。

再次见到青江是一周后的事了。开始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因为被叩响的是正门。已经很晚了,还会有谁来拜访呢?但是作为学生会长,偶尔要处理些突发事件也是有的。然而保持着这样的紧张打开门,看到的却是那个笑容轻浮的男人。

“好久不见。”笑面青江微笑着说。

一期一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暴露出自己的惊讶;不过他很快也露出了微笑,甚至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欢迎光临。”

青江眨了眨眼睛:“营业范围照旧吗?包括你吗?”

一期一振在两秒后才明白过来对方开了个有些过分的玩笑。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而青江低声笑了起来。

“别露出那种表情嘛。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我的营业范围倒是很广哦?”

“……本店要列黑名店客人了哦?”

青江笑嘻嘻的道歉毫无诚意。一期一振有些无奈,总之先请他走进了室内。

一期一振的房间,虽说是学生宿舍,但恐怕比普通人的家都大,隔成了书房和卧室两个部分。他们在书房的小沙发前坐下,一期一振亲手斟出红茶。

“茶的味道,变了哦。”

“的确,您真是敏锐。”一期一振说,“药研——之前跟您提到过的弟弟,修学旅行还没有回来。”

“看起来好像很担心呢,一期君。”

“啊……”一期一振苦笑起来,“这么明显吗?确实,比预计用了更久的时间……虽然药研是很可靠的性格,但还是忍不住在想,他会不会又在逞强了呢……”

青江温和地微笑着说:“会担心也是难免的事。不过,你最近是不是又没有睡好?”

“很明显吗?”一期一振下意识地摸了摸眼睛下方,实际上他自己也从镜中看到了,黑眼圈重得厉害。“这样下去真要找乱要遮瑕来用了。”

“原来乱君有在化妆吗?我一直以为那个看起来皮肤气色都很好的状态是素颜哎,哥哥大人是不是若无其事地爆了什么料出来的样子。”

“一看就知道了才对吧。”一期一振笑着回答。

“总之也不奇怪啦。”青江说,“比起他,要是一期君有在化妆我才比较诧异……话说不会真的有在化吧?”

几乎是猝不及防地,青江忽然摸了一下他的脸:手套是在说刚才那句话的时候已经扯掉了。

没有给一期一振表现出任何反应的机会;青江随即端正地坐回去,好像什么都没做过一样地:“果然没有嘛。毕竟是学生会长呢……”

一期一振犹豫了一下。与其计较刚才那个自己也不知如何处置的情况,还不如问一下自己更关心的问题。“青江先生对学校的情况也很了解呢。可能很失礼,不过,青江先生,到底是什么人呢?”

青江轻轻向后仰靠在了沙发上,笑得漫不经心:“倘若不能查根究底,是否学生会长大人以后就拒绝待客了呢?”

“当然不会……”一期一振随即后悔自己是不是答得太快:青江脸上的笑意似乎一下子传到了眼睛中。

“那么,我晚上经常来找你聊聊天吧?放松一点神经,也许会睡得好一些。”


这是真的。当晚,一期一振久违地睡了个安稳觉,一夜无梦。而这次青江没再让他等待,接下来的几天,青江每晚来找他喝一杯茶,告辞离去之后,一期一振真的都能睡得很好。

“您……到底是什么人呢?”就算知道青江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一期一振还是忍不住再次提问。

青江笑嘻嘻地在唇边竖起食指:“Secret。不行吗?”

而一期一振还是没能说出“不行”。


那天夜里,一期一振还是终于惊醒了。

从深眠中醒来的迷茫感只持续了短暂的一瞬,一期一振随即察觉到,有一个细碎的声音在他的床边。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才醒过来的:虽然这些天都没有做梦,但他毕竟睡得浅,每天的睡眠也都是努力做好隔音遮光换来的。

但这靠近的声音太过熟悉,他随即放下了心。时间应该是半夜,即使是他也有些犯懒,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

“药研啊……你平安回来了。那我就放心了……”

“吵醒一期哥了?”药研低声说,“抱歉。听说一期哥前段时间没休息好,就忍不住来看看,是我没计算好时间……”

一期揉着眼睛慢慢坐起来。“不,没事的。其实这几天似乎已经好起来了,这两天都休息得还不错。让你费心了。”

“没。”药研简短地回复了他的感谢,然后歪了歪脑袋。“能休息好就好。我明天再来看您。”

一期一振点了点头:“你也早些休息吧,已经——”他把视线转向墙角的座钟,然后他的话音像是被谁突然掐住了一样。

“……一期哥?”药研疑惑地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眼座钟,又疑惑地看了回来:“三点了,的确是应该休息的时间……有什么不对吗?”

“不,没有。”一期很快恢复常态,回头对着药研微笑,“那么,晚安。”

“……晚安。”药研走到了卧室的门口,拉开门之后,突然回头说:“一期哥,如果有什么问题记得找我,找我们。”

一期一振真的笑了起来:“当然,多谢,我会记得。”

药研离开了。然而一期一振再也没有丝毫睡意。他看向座钟的方向,用比平时慢了一倍的语速,慎重地说:“您好。要是我没弄错的话,我的弟弟似乎看不到您,是吗,青江先生?”


—TBC—

评论
热度(14)

© にっかり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