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っかりと❤

腐苏不定向,全部俺得而已。

发发之前的接龙存个档(第一次,燭へし)

(根据夏酱的第一棒改写)


“这是清单。”烛台切光忠拿给长谷部一张A4纸。

长谷部没有接:“什么的清单?”

烛台切微微苦笑起来,长谷部对他的敌意是从一开始就存在的,他十分清楚,并且也就是为此而来;但:“也不用对我这么戒备吧?长谷部君。只是递一个名单而已嘛,这样不合作的话,对于高效执行主人的命令也不是什么好事哦?”

长谷部看了他一眼,露出十分勉强的神色,但终于接过了那张单子。

“这是,从本丸到现在为止,我们那位主人锻出来过的刀的名单。”烛台切解释说。

“给我这个做什么?”

烛台切凑过去脑袋,伸出戴着黑手套的手指,在名单上指点;长谷部嫌恶般地稍微拉开了距离,但终究是没有真的躲开他。烛台切光忠微笑起来:“你看,第一天是乱藤四郎。虽然还没几天,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也已经记住了本丸的大家了吧?就是那个,像小姑娘一样的……”

然后烛台切觉得长谷部显然用看白痴的眼光看了他一眼。“是的,我当然认识了。”

“小乱呢,第一次见到主人,就跟他说:要跟我乱搞吗?你是没有见到主人当时的脸色。”

长谷部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鼻音:“所以呢?”

烛台切微笑着继续点了下去:“第二天,笑面青江。态度很好,初登场的自我介绍也相当正常,主人仿佛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也十分可爱。”(长谷部抬头看了他一眼,)“但是接下来,回到屋子里,主人跟他稍微聊了几句话;之后,主人请他帮忙照顾马;再往后,又不小心负伤了。——看样子你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呢,开口就是问主人是不是对他有兴趣,是不是要脱了他……总之,主人那些天的口头禅是:不管你说什么都好但我是直男。”

即使是长谷部也露出了一丝笑容;但烛台切光忠随口开了这样的玩笑:“你怎么看起来有些遗憾?”气氛瞬间僵硬起来,烛台切看着长谷部的脸色,只好哈哈一笑,重新点回了名单:“第三天,江雪左文字出现之后不久,主人问我:能不能拿把剪刀把他的长发减掉?第四天,主人问了我一样的问题,在看到和泉守兼定之后。”

长谷部沉默地听完,在烛台切停顿了很久之后,终于开口问他:“为什么给我讲这些?”

烛台切光忠说:“我以为你会希望多听到一些关于主人的话题。”

长谷部的脸色立刻鲜明地表达了不满。烛台切连忙举手投降:“好的,其实我只是想说……如你所见,我们的这位主人,性格十分天真而开朗,同时是个……审美相当单纯的——直男。我的意思是,显然他的态度是:他已经不想再看到……那样的角色了。”

“哪样?”长谷部略带讥讽地反问。

“所以,”烛台切苦笑着继续说,“当他看到了两个半小时以为他要在巫女、妹妹头、花魁三选一时——别看我这是主人的原话——他看到了你,长谷部君。所以你明白了吗?他那个异常的兴奋态度。”

“……我本来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误解。”片刻的沉默后,长谷部慢慢地说。

“是吗,那就最好了……哦,对了对了,还有,他那天随口夸了我,也只是为了表达对你的重视而已,特意把帅气的我带过去也是这个目的。虽然方式有些奇突,但总之,长谷部君,你不用对我那么敌视,也可以的哦?”

“我没有敌视你。”长谷部平静地说,“你对我来说跟庭院里的石灯笼没什么两样。你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去吧,我也会好好执行自己接到的主命,别的事我不感兴趣。”

……完全搞砸了啊。烛台切光忠看着长谷部径自离去的背影想。为了和他搞好关系而做出的第一次沟通尝试彻底地失败了。

终归还是话不投机:虽然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但终究还是不想默认这个事实。能好好相处就好了:这该不算是过分的奢望吧。

那时的烛台切光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想法究竟是不是在哪里出现了偏差;更加无从预知,事情的走向和关系的变迁会以何种方式呈现。

评论
热度(4)

© にっかり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