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っかりと❤

腐苏不定向,全部俺得而已。

[刀剑乱舞][堀兼]忘却心中 1

坑是越挖越多了……这个算是上次红桃子的点文吧(我会尽量填的……或者就等我填了再看我不填就当我没写吧(……

可能算是有一点安清安暗示,但当粮食看也没问题。

哦,没有考据,我是日本史白痴……随便搞搞,随便看看。

                               

《刀剑乱舞》[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

忘却心中


1


“我说,要是现在跟你们说有个机会,能让冲田君活回来,你们会怎么办啊?”和泉守兼定问。

加州清光诧异得瞪大了眼睛,就要说话的时候,大和守安定粗暴地塞了个团子到他嘴里,他一下子噎得眼泪差点出来,就要去揍安定。

安定看都没看他。安定死死盯着和泉守兼定,说:“兼先生,你再跟我们——尤其是这个蠢货——说这种话,我会杀了你的。”

和泉守兼定毫不怀疑安定是认真的。即使是他也只能撇了撇嘴,小声嘀咕:“说说而已嘛。也不用那么生气吧……”

“没生气。就是想杀人嘛。”安定说。

“好啦好啦,我错了我错了。”和泉守举手投降。幸而此刻安定没空再理他,定番地与清光厮打了起来。

茶歇之后,和泉守一个人走到了庭院中。庭院是冬天的景色,一片惨白之中,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衣色有些刺眼。院子角落有一个雪人,摆成可爱的刀装兵模样,那是堀川国广前些天跟他一起堆的。和泉守很喜欢下雪,“不觉得很美吗?什么都能盖住。而且,还很好玩啊。”

“真是的,兼先生像小孩子一样。”那时堀川笑着说。

和泉守伸手去拍雪人的头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喊他。

“兼先生,你没事吧?”

是加州清光。

“啊?你说什么呢,我有什么事?你才有事吧,又跟安定打到非手入不可了?”

“跟那家伙没关系吧。”清光不耐烦地摆摆手,“自说自话的蠢货。他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呢……所以说,早上兼先生的话,是什么意思?”

和泉守无辜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他惊讶地意识到,清光比他想的会想事情多了。他聪明地没有把这话说出口,只是挠了挠头:“啊——那个啊,就是想到了就问啦……你不会也要跟我生气吧?”

“别把我跟那家伙放在一起说。”清光说,“随便你啦。不过,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国广呢?”

“……去远征了。”和泉守说。

清光也没有别的话要说。他走了之后,重新飘起雪的庭院又只留了和泉守一个。

他看着天空发了会儿呆,又重新看回了那个雪人。他开玩笑般地跟雪人握了握手(和树枝),又拍了拍它的背,最后胡噜了一把它的脑袋:结果,似乎是用了太大力气,那个作为脑袋的雪块,一下子掉了下来,无声地滚进了地上厚厚的积雪中。

“啊糟糕……”和泉守吓了一跳,愣了半天,这才无奈地蹲下身子。“总之,安回去就可以了吧……”

毕竟是雪人。方便极了,放回去就可以了。如果是真的人类,那才是糟透了……谁也接不回去。

他突然觉得手中的雪太冷了,实在是太冷了,手指都被冻得生疼。他松开手指,任凭雪人脑袋重新摔回了地面。室外真是冷极了。和泉守紧了紧羽织,决定回屋子里钻进被炉。


傍晚时,堀川终于回来了。

晚饭吃得和泉守食不知味。刚一结束,他迫不及待地把堀川拖回自己房间。

“哎呀,和泉守君越来越开放了呢?明明以前还是需要我指导这种事的可爱小男生来着。”

“我没请你指导过吧!”匆匆反驳了胡说八道的青江一句,今天和泉守却没有更多的心思与他纠缠。

他把房门重重拉上,堀川国广没有等他开口询问,就说:“兼先生,我确认过了,的确那个……似乎是可行的。”

和泉守觉得耳边开始嗡嗡作响。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努力地张开了嘴,问:“也就是说——”

堀川大概是等了一会儿,却没有等到接下来的话,这才自己说:“是的,兼先生,确实有个近似于时空裂隙的地方。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发现,我也没有报告主人。如果,如果希望的话,就像我上次说的那样,大概是可以见到的,土方先生。”

土方先生。这几个字仿佛咒语一般从他耳中钻入,他头一次觉得原来国广的嗓音也会让人觉得刺耳。脑袋在发涨发沉,他只好用手托住。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听到堀川的呼唤:“……先生?兼先生?你没事吧?”

他放下手,看着堀川担忧的脸。“……啊,我没事,国广。”

“那就好。我还以为兼先生哭了。”

“怎么可能!”和泉守不屑地嗤笑着,“你以为我是谁啊?”

堀川笑了。“当然是帅气强大又流行的兼先生啦。”

“……你在嘲笑我吗?”

“当然不是。”堀川微笑着说,“那么,兼先生决定了吗?要去吗?”

和泉守做了个深呼吸。然后觉得好像还不够,又做了两个。堀川静静地看着他,没有丝毫不耐烦地等待着。

最后,和泉守还是这样说:“当然要去吧。为什么不去?”

堀川仍然那样安静地看着他,蓝得透明的双眸中没有任何波动。“可是,兼先生,一个不小心,就会死哦?”

“那有什么了不起?”和泉守说。


—TBC—



评论
热度(17)

© にっかり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