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っかりと❤

腐苏不定向,全部俺得而已。

[刀剑乱舞][一期一振×にっかり青江]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2

1

                                 

《刀剑乱舞》[一期一振×にっかり青江]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Top Secret


2

“今天没有合上窗帘呢,是为我保留的吗?”来访的这位可以用不速之客来形容,说话的语气却仿佛多年爱侣约会般地温情又自在。

“……不,只是今天阳光没那么强烈了。”一期一振随即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回答的时候便慢了半秒。“事实上,我没想到青江先生今天真的又来了……”

“哦?”青江挑起眉毛看着他,“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我可不是会爽约的那种人哦。”

为什么啊……一期一振微微皱起了眉。入夜了之后安静地在窗口出现的人影;就连刚才登堂入室,也是从窗口轻巧地翻了进来。若不是这一带素来治安良好,和自己说实在的该算身无长物,一期一振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哪里来的怪盗了。还问为什么,要他怎么回答为什么呢。

“那么,青江先生到底是哪种人呢?”意识到的时候,疑问已经脱口而出。

青江放下雕花的骨瓷茶杯,歪着头看了一期两秒,突然噗哧笑了出来。

“……青江先生?”

“抱歉抱歉。”青江摆摆手,笑着说,“还有多谢,我还以为你会问我,‘到底是不是人’呢。什么校园七大不可思议之类的,也许会有吧?在月夜出现的穿着军服的男人如何如何的这种。还有这里在几百年以前也曾经是军官学校吧,有什么传言似乎也不奇怪。问我是什么‘人’,真是多谢你。不愧是学生会长,果然是不会相信那种古怪的言论吧。”

……实际上,差点就问了。也的确之前从未相信过校园不可思议这种东西,但是在见到这个青江以后……一期一振有些脸红。

“确实……也是这样想过。”偶尔显得诚实过头也不知道是他的优点还是缺点,但一期一振还是老实地开口说,“不过,一般来讲,鬼魂应该是不会喝红茶的吧?即使真的存在。”

青江又笑了起来。他几乎是笑眯了眼,眼神在室内的灯光之下愈发显得似乎分外柔和,再没有了昨夜让一期一振起了提防心理的凌厉亮色。“你说得也有道理。不过,我想,幽灵如果真的存在,那么也许也存在着能喝红茶的幽灵也不一定。哎,也是因为我的宗旨是不会否认任何东西存在的可能吧?”

一期一振认真地考虑了一下。“青江先生说得真好。的确,因为没见过就认为一定没有,似乎并不太可取……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些确实不存在的东西,就是不存在的。”

“比如说,人类的梦境里的什么东西?”

“……嗯,比如说人类梦境里的东西。”一瞬间仿佛觉得被看穿了心里的想法。不过这当然也是不可能的事吧,一期在心底摇了摇头。

回过神来,却看到青江微微向他的方向前倾的身体,和带有探究意味的眼神。“一期君,是晚上会做不好的梦吗?”

一期怔了怔:“呃,能看出来的吗?”

“也不全是。这红茶也是加了安眠的成分吧?薰衣草,还有别的一些什么。”

“是吗……是我的弟弟送给我的,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来如此……又让弟弟为我费心了啊。”

“那不是也很好吗,被弟弟爱着哦。”

“不,虽然这也很值得高兴,不过总觉得,照顾和被照顾的立场似乎弄反了。”一期有些不好意思地苦笑起来,“可能的话,还是该由我来照顾弟弟们吧。”

“有那样的想法虽然很好,但是也不应该勉强呀。”

一期苦笑着摇摇头。青江说得很好,但这里并不是这个问题。“我没有勉强……比起这个,青江先生的意思,果然也还是能从我这里看出来的吗?”

之前说了“不全是”。青江笑着交叉了黑手套包裹着的十指,视线仿佛放到了什么悠远的地方。“别看我这样,我对人也算稍有阅历,也许偶尔可以看出些什么吧。啊,不过说是乱猜的也没什么错吧。”

一期一振抬头看着他;但青江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说:“谢谢你的红茶。如此美味的红茶,也算是难得的偶遇了。一期一会?……之类的感觉吧。”

最后那个算是个笑话吗。一期一振只好也微笑起来:“那么,以后常来聊聊,也没关系哦?”

“……是吗?”青江挑起了眉毛,“那可真是太好了。”


—TBC—


※薰衣草助眠啥的是瞎扯,我对红茶能怎么喝一窍不通,大家别跟我计较(

※一期一会的意思大家也都懂吧肯定,大概是一生一次的邂逅之类的感觉吧……反正青江也就随便说说别当真(喂

评论
热度(16)

© にっかりと❤ | Powered by LOFTER